狻猊狴犴

疯狂鸽子预警
咕咕咕~咕咕咕

【全职】南北烩 106-110

*时间线大概是第十赛季

*是一个除了打比赛什么都玩的日常

*大家应该都会出场,cp有

*啊这个第一行,放弃了

Go!



[106]

  至于为什么会认错人,张新杰觉得有话要说。

 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,霸图正在集体加训。虽然厚重的雨点似乎要把窗户砸碎,但大家正沉浸在荣耀里,意外地构筑了和平的氛围。

  当然,如果张佳乐不要总是嘴碎就更会更和平了,林敬言这样想着。

  “前辈你最近是不是一直在和黄少天玩啊?话唠的传染性也太强了吧。”

  白言飞则是直言不讳地说了出来。

  “那怎么能一样?”张佳乐手指上下翻飞,连带着语速也快了起来,“黄少天那只是毫无营养的垃圾话,停了只能让人头疼。”

  林敬言飞快地在聊天框里打了一个“?”。

  “我这个可是针对局势随时随地输出自己独特的想法,老林你看我的每次吐槽是不是恰到好处,是不是能让你紧张的大脑得到快乐的间隙?”

  张佳乐发动了“张佳乐的狡辩”。

  林敬言抓准空隙,冷暗雷近身百花缭乱,一套技能下来百花缭乱光荣牺牲。

  “是挺快乐的。”

  林敬言转过身去,对着张佳乐做了一个换弹匣射击的动作。

  张佳乐刚准备开口,训练室“咔嗒”地一声脆响,黑屏了。

  

[107]

  明显的事实摆在霸图队员们面前,因为打雷的关系,停电了。

  “外面也是一片漆黑,估计我们这一片都停电了。”

  这是张新杰的声音。

  “我去后勤那边问一下情况,新杰你在这看着他们。”

  这是韩文清的声音。

  可靠的正副队,众人内心出现一样的想法。

  “老林!老林你在哪,我要过来找你!”

  这是张佳乐的声音。

  “我就在你对面啊张佳乐!你的智慧也短路了吗?!”

  这是林敬言的声音。

  不靠谱的前辈和有一半靠谱的前辈,想法再次一致。

  

[108]

  一时间,除了震耳的雷声和滂沱的雨声,张佳乐的电脑椅咕噜咕噜的转动声显得格格不入。

  倒也不是训练室有多大,但是黑漆漆的屋子无疑模糊了张佳乐的印象。也没有光源支持,这趟旅途竟然有一点遥远。

  “张佳乐你手机呢?”

  “没拿!我放宿舍了!我是那种训练也要玩手机的人吗!”

  听到这,张新杰在黑暗中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  “训练都可以玩电脑了我竟然还要玩手机?!”

  张新杰眉头一皱。

  此时闪电划破夜空,张佳乐看到前面有眼镜的反光,就赶紧滑了过去。

  “哎呦老林我可算是过来了,”张佳乐压低声音,用手拍了拍对方的大腿,“差一点你乐哥的威严就要在后辈那里丢光了。”

  又一道闪电点亮黑夜,不过这次除了眼镜反光,张佳乐还看到了紧缩的眉头,充满威吓力的表情以及和往常略有不同的大腿肌肉质感。电光火石间,鸡皮疙瘩立刻攀上手臂,张佳乐的额头也渗出冷汗。

  “张佳乐?张佳乐你人呢?”

  林敬言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而张佳乐浑身上下的肌肉几近僵硬,直面恶魔的低语:

  “张佳乐,加训。”

  出于本能地,张佳乐“啊”了一声。

  “刺啦”声响起,电源恢复了。因为惊吓而向后蹬的张佳乐和电脑椅一起撞向了刚刚回来的韩文清。

  时光好像倒流回几秒前,就连结局也一模一样。

  “张佳乐,加训。”

  韩文清说。

   

[109]

  明面来看在这场事故中,只有张佳乐一个受害者。

  事实上则不尽如此。

  第二天张新杰一直露出严肃的表情,训练室的气压比往常更低,大家也比平时更加安静和集中,失误也少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临近晚餐时间,大家悄悄地,陆续走出训练室,祈祷自己能够安然地走到食堂。

      “小宋,”张新杰突然开口,“你稍等一下。”

  宋奇英在门口站起到一半的身子又泄气地坐了下去,用眼神接收到了队友们的祝福,又飞快地回顾了自己今天的失误,迅速地组织好了失误原因及后续解决方法。

  “小宋你说,我真的很吓人吗?”张新杰认真地询问。

  “啊副队我今天……啊?!当然不会!副队一贯的严谨作风全联盟都知道。”

  宋奇英光速运转自己的大脑,毕竟维系副队和张佳乐前辈和睦关系的重任现在就降落在他身上了。

  “副队不用太在意,只是张佳乐前辈性格比较敏感罢了。”

  “那就好。张佳乐是个比较爱钻牛角尖的人,我还是比较担心他。”

  敲击键盘的咔嗒声过于清脆,在训练室里显得十分突兀,两人便齐齐地望过去。

  张佳乐从屏幕后缓缓站起来,手足无措,努力地在寻找措辞:“呃,新杰,就是,那啥……其实你挺帅的。”

  然后张佳乐夺门而出,非常明显是因为尴尬和羞耻而跑掉的。

  “你就是这么给张新杰说的?”

  孙哲平敲键盘的手停了下来。

  “我在百花这么多年也没听见你夸我帅呢。”

  “孙哲平!!我现在就坐飞机过去揍你!!”

   

   

[110]

  第四个受害者就是林敬言。

  林敬言对于张佳乐认错人这件事情感到非常不解,以至于他问方锐自己是不是长得和张新杰差不多,还问了好几遍。

  方锐表示这是林敬言少见的无自信时刻,毕竟这么多年的猥琐打法都打过来了,心脏还是很强大的。上一次这个时刻的出现还是在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后。

  在方锐无数次地否定答复和张佳乐解释其实自己有轻微夜盲症后,林敬言才算相信,最后还让张佳乐欠他一段饭。

  “所以老林,你怎么这么在乎这个事?难道你觉得自己吃亏了?”方锐开玩笑地回复到。

  “这不可能。”林敬言予以否定。

  至于到底为什么,林敬言一番思考后无果,于是张佳乐又被讹了一顿饭。

评论
热度 ( 1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狻猊狴犴 | Powered by LOFTER